代表工作

履职尽责谋发展,为民办事解民忧——记头陂镇优秀人大代表陈家福

2017-11-13 17:48:54

陈家福,男,1979228日出生,江西万安县人,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学士学位,20027月参加工作,历任甘竹镇镇长助理(副科)、甘竹镇常务副镇长、甘竹镇纪委书记,现任头陂镇人大主席。2016年当选为广昌县第十八届和头陂镇第十九届人大代表。自当选代表以来,该同志不断学习,认真履职,政治觉悟高,有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工作思路开阔,办事能力强,能团结同事,善待群众,他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一名优秀人大代表的精神风采。

一、勤于学习,积极进取。该同志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及其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基本方针,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自觉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一丝不苟地落实上级领导的决策部署。在原则问题和重大事件上立场坚定,旗帜鲜明,有较强的政治鉴别力和政治敏锐性,事业心和责任感强。该同志思想理论水平较高,知识面宽广,并且敢于正视和承认自己的不足,沉下身子,向书本学、向实践学。该同志通过十多年基层工作的锻炼,已经积累了大量的农村工作经验,能够很熟练的应对农村日常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

二、兢兢业业,认真履职。当选人大代表以来,陈家福同志始终依法行使代表职权,积极履行代表义务,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模范遵守宪法和法律;按时出席人民代表大会会议,依法认真行使大会期间的各项职权,积极提出议案及建议、批评和意见;闭会期间积极参加县人大组织的会议、视察、执法检查、调研、评议等活动,并认真提出意见、建议。并扎实组织镇人大主席团开展调研视察、执法检查、民主评议活动,协助政府推行工作。组织上安排陈家福同志挂点头陂镇人口最多的龙港村和负责广吉高速公路建设征地折迁工作,他豪不犹豫地担负起了组织上交给他的任务。挂点龙港村后,陈家福同志与村民们同吃、同住、同劳动,积极联系扶贫单位,指导村里的各项工作,并帮助挂点村争取交通扶贫项目资金69余万元 ,农村安全饮水项目62万元,解决两个村小组村民们的出行难问题和四个村小组的安全饮水问题。广吉高速公路在头陂镇境内11.96公里,有一个互通和一个服务区,涉及四个村委会,21个村小组,红线范围内征地1245亩。为使国家项目顺利开工建设,陈家福同志更是加班加点的在田间山头忙碌,圆满已完成红线征地拆迁任务,红线外的项目建设临时用地租赁工作顺利完成,整个广吉高速公路建设进展顺利。

三、清正廉洁,勤政务实。作为领导干部,该同志处处以身作则,廉洁自律,始终按照《党政干部行为准则》严格要求自己,自觉抵制各种不正之风,注意自身良好形象,坚持率先垂范的做人准则,按照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从不搞特殊化,凡是要求别人做的,自己首先做到,禁止别人做的事,自己坚决不做,正确行使人民赋予的权力,自觉地接受党和群众的批评和监督,时刻做到自 重、自省、自警、自励。他用自己勤劳和汗水,充分发挥了一个人大代表的先锋模范作用,保质保量保时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