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工作

脚踏实地、勤恳实干-----县人大代表、羊面岭社区主任朱声益

2015-03-16 14:34:00

在羊面岭社区有一位受人尊敬的人大代表,他以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认真工作,无私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在他的身上有着求真务实的工作精神和开拓创新的进取意识;他认真履行代表职责,一心为居民服务,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扎实工作,为推进人大工作做出了应有的贡献。他就是县人大代表、羊面岭社区主任朱声益。

朱声益,195601月出生,19809月参加工作,199110月入党,自2008年担任羊面岭社区主任以来,始终把居民的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居民的需求作为第一选择,把居民的满意作为第一标准,兢兢业业、无私奉献,积极带领社区全体干部为居民办好事、做实事,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的崇高品格严格要求自己,默默地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使社区各项工作走在全镇的前列,受到镇党委、镇政府的肯定和社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一、立足本职,扎实工作

在工作中,朱声益同志突出一个“实”字,始终坚持把为民办好事,办实事,为人民群众谋利益作为根本目的。他每天来到社区除了处理正常事务,其它时间都深入居民家中,耐心地听取居民意见。街巷楼宇之间总能看到他入户走访的身影;逢年过节他都要到居民区里转转,看看有没有需要帮忙的地方。

羊面岭原机耕船厂到制革厂约500左右的沙子路面,属于老工业园区共同分摊维护的厂区路面。企业改制后,路面无人维护,导致路面坑洼,居民出行经常雨天一身水,晴天一身灰,大家怨气很大。为解决这个问题,朱声益和社区干部多次与老工业园区租赁厂房的老板协商,一次不行两次,两次不行三次….,在社区干部的软磨硬泡下,最后老板答应筹措资金维修路面,并聘请了专人养护道路。

为帮助社区党员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朱声益同志带领社区工作人员跑商铺店面、进居民家门,与党员、居民谈心交流,讲惠民政策、讲民生发展,并真诚听取意见建议,了解他们所需所求,用实际行动拆除社区干部与居民之间的“隔心墙”,架起干群“连心桥”。

二、情系社区,倾情为民服务

怀着为政府分忧,为社区解难,为居民服务的情感,他

始终不渝地坚持“以人为本”的思想,他对大家说:“居民

的事,再小也是事,我们做的就是居民的事”。他把为居民

服务、作为社区工作的奋斗目标,落实到实际行动中。

原老企业工厂都属于羊面岭社区的管辖范围,随着企业改制后,各工厂留下的公厕和垃圾窖一直无人清扫,严重影响社区的环境卫生,许多居民怨声载道。为解决此事,开始,朱声益同志本着为政府解忧的原则,打算组织社区志愿者清扫,可后来操作起来发现工作量太大,志愿者力量有限。不得已,他向政府反映了情况,经镇政府请示协调,县环卫所安排了专人定点清扫,从此,困扰居民多年的环境问题得到了根本的解决。

朱声益同志做为一位人大代表,一名共产党员,社区的每个角落都留下了他辛勤的汗水,留下了他闪光的足迹。正是他这种情系群众、脚踏实地,勤恳实干的精神,赢得了群众的信赖,取得了社区不平凡的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