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工作

千善乡人大代表黄阳云履职风采

2017-09-14 11:52:00


 

 

千善乡人大代表黄阳云家庭获得首届“全国文明家庭”的荣誉称号,作为抚州市唯一获奖家庭,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会见。同为196712月出生的黄阳云、吴淑梅,均是上堡村人,都对上进、善良的对方倾心,两人于1989年组建自己的小家庭。布满老茧的手、白发苍苍的头、笑容灿烂的脸,这是他;纤细瘦小的个、自信满满的心、幸福洋溢的人,这是她。这就是千善乡人大代表黄阳云、吴淑梅夫妇俩。

   

吴淑梅从卫校毕业,回到村里当上一名“赤脚医生”,从此便坚守在艰苦的山村,用她瘦弱的身躯背起药箱,守护乡亲们的健康。20多年来,她的每年365天里,便只有6+1、白+黑,几乎没有休息天,只要村民需要,再晚再远,都会背上药箱上门出诊。

 

黄阳云现任千善乡上堡村村委会主任,也在大山深处扎根数十年,帮民困、解民忧,已然成为村里的一名“跑腿员”。近年来,黄主任又成了带领村民致富的“领头羊”。“有黄主任带着,准不会错!”说起黄主任,村民们都十分信任地竖起大拇指。

 

忠孝廉节是黄氏家族的祖训,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这种美德在黄阳云家庭更是表现得细致入微。黄阳云老丈人随着年岁增大身体每况愈下,黄阳云不放心老人单独居住,主动把老人接来一起生活,因老人牙口和视力不佳,他得细心为老人烹饪可口的食品、为老人夹菜盛饭。每天为老人清洗衣物,把老人捯饬得清清爽爽,把老人扶持得舒舒服服。现在老人已经90高龄,不知不觉中已在女婿家度过近30个春秋。正月初六老人90寿宴,宾朋满堂畅饮,九层蛋糕祝福,老寿星眼含热泪,笑靥如花。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是黄阳云时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因此黄阳云说只要村里还有一户未脱贫,我就必须坚持!吴淑梅说只要村民有需要,我就必须坚守!

爱在延伸,善在传承,美在传颂!黄阳云家庭的正能量仿如三月春风,正吹拂莲乡大地,和谐之花、文明之花必将更加绚丽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