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人大

(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甘竹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建立以来工作情况报告

2018-11-15 09:12:48

 

    人大代表联络站是加强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联系的法定阵地和渠道,开展代表联络站建设是人大代表工作的一大创新,甘竹镇人大代表联络站自去年9月底建成验收以来,充分发挥代表联络站功能,密切联系群众、听取和反映民意,在推进我镇地方经济社会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取得了良好效果。

    一、定期召开主席团会议和代表小组会议

    代表联络站除每日开展主席团日常工作,每半个月定期召开一次主席团会议,主要研究讨论近期主席团及代表们需做的工作和要开展的活动。每个月开一次代表小组会议,布置安排代表小组活动。

  二、接待代表信访,协调处理一些群众与政府之间的矛盾纠纷。

    联络站制定主席团成员轮流接访值班制度,自站以来共接待代表、群众来访22件,已妥善协调解决17件,4件仍在积极协商中,1件暂无法解决。

    三、开展代表评议、述职、座谈等活动。对2018贫困村东源村2017的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评议活动;组织安排县、镇人大代表2016年贫困村大嵊村主任李金明向代表述职;组织代表座谈,答复代表议案、意见、建议,听取代表对镇政府当前重点项目、工作意见。

    四、开展代表学习培训活动。代表开展了《宪法》、《组织法》、《防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以及脱贫攻坚相关政策的培训,确实提高代表的整体素质和履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