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人大

(工作动态)水南圩乡2018年人大代表开展工作情况

2018-11-15 08:57:05

    一年来,在乡党委、人大、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县人大的具体指导下,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科学发展观,加强思想道德建设,狠抓内部管理,在各站所(部门)的通力协作和积极配合下,经过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活动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学习,提高履行代表工作的意识。一年来,紧紧围绕乡党委的工作思路,加强学习,深入思考,坚持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坚持组织的各种培训,不断加强代表自身的党性修养,提高政策理论和工作水平,不辜负群众的期望,努力提高代表自身的政治素质和工作能力,提升其综合素质。

    二、激发积极建言献策,协助政府推行工作。作为人大代表,就应该认真履行代表职责,积极参政议政,努力为人民负责,为政府排忧,协助政府推行工作。日常工作中,坚持深入群众听取反映,密切联系广大选民,做好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会议期间,认真审议各项工作报告,立足大局,联系实际,实事求是的提出建议、批评和意见。几年来,结合富民目标开展了带头学习,带头遵纪守法,带头履行职责,带头发展经济等活动,帮助困难群众找一条致富门路。还参加了乡里的组织的新农村建设和乡村道路整治等一系列视察活动,为全乡的各项工作提出合理化的建议和意见,固定联系选民2名。

    三、解放思想,提高生机和活力以深入开展 “解放思想、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科学发展”为主题的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为契机,认真组织代表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加强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学习,强化职业道德教育。同时,不断加强学习业务方面的知识,特别是村庄集镇规划的法律法规知识,通过学习,不断解放思想,坚持从实际出发,大胆探索、实践和创造,不断提升人大代表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