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资讯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宏安深入头陂镇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接待选民

2023-05-12 09:09:51

      5月11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宏安深入广昌县头陂镇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开展接待选民活动,并与选民和基层人大代表进行座谈,听取意见建议。


      王宏安先后察看了头陂镇2023年人大代表民生实事票决项目“广昌县石咀水库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项目”点、头陂镇山下村千亩早稻种植点、头陂镇羊肚菌大棚轮作网纹瓜种植基地,实地调研农业产业发展及人大代表发挥作用情况。随后,来到头陂镇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实地察看镇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建设及运行情况,并开展接待选民活动。


      座谈会上,大家围绕美丽乡村建设、交通安全问题、野猪糟蹋农作物、青少年心理健康、家庭教育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王宏安认真听取、逐一进行回复,要求对选民和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分类梳理、分级办理,切实解决好基层群众诉求。

      王宏安指出,开展领导干部人大代表带头进站活动作为我市人大的一项特色工作,是我市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具体实践。活动自2022年开展以来,在市、县领导干部代表的示范带动下,各地各部门对活动开展更加重视,代表建议内容更加精准务实,代表建议办理单位态度更加积极高效,代表建议办理质量和群众满意率不断提升,取得了良好社会反响。


      王宏安强调,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是人大代表联系群众、依法履职尽责、发挥代表作用的重要平台,是实践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载体。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的作用,做到“大门常开、代表常驻、群众常来、活动常有”,真正把代表联络工作站打造成为联系群众的“连心桥”、倾听群众心声的“直通车”、为民解忧的“服务站”。要全面加强、积极探索做好乡镇人大工作,充分发挥乡镇人大职能作用,不断创新代表履职方式、激发代表履职活力,做到“党委有号召、人大有行动、代表有作为”,切实推进基层民主法治建设、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模范带头作用,切实增强代表的责任感、使命感与荣誉感,引导代表主动履职尽责,在助力乡村振兴,参与社会服务、基层治理等活动中,发挥表率作用,用实际行动诠释“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