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资讯

广昌县委书记吴自胜进站接待选民

2023-04-28 14:48:00

4月27广昌县委书记吴自胜落实广昌县委关于建立县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县级领导人大代表定期到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联系群众活动制度,以普通人大代表身份深入广昌旴江镇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开展活动,与选民和基层人大代表座谈交流,收集意见建议,回应群众关切

“我此次是以一名普通人大代表的身份来到选区与选民见面,来了解大家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收集意见建议,目的是为更好地解决问题,希望大家放下思想包袱,畅所欲言。”吴书记的开诚布公,即刻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

“吴书记,我有一条建议,目前县城的公交车中午发车时间在中午1:30以后,而大部分学校下午上课时间是2点,这就导致沿线的学生没办法搭乘公交车上学,希望能够将发车时间提早,让公交服务更加惠民、便民。”选民代表徐芸婷说道。

“针对这一问题,交通运输局要尽快对优化公交运行机制;另一方面,各职能单位要加强协调沟通,统一规划设计,相关项目一体推进一体实施,让我们的公交车成为让群众满意的出门代步车。”吴自胜一边回应群众,一边给相关单位提出要求。

其他选民代表纷纷围绕道路维护、古建筑维修、人才利用、医疗保障、棚户改造、交通安全等方面纷纷提出意见建议。吴自胜边听边记,不时询问有关情况,现场协调解决他们反映的问题。对于事实清楚的、法律政策明确的,吴自胜现场答复,并要求有关部门依法依规,从速抓紧解决和落实。对于一时难以解决的,吴自胜当场与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研究分析,耐心做好解释工作,并要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会后调查清楚,及时向代表做好解释。

吴自胜指出,人大代表要珍惜代表身份,履好职,尽好责当好理论政策法律法规的宣传“表率”当好为民代言、服务发展的监督“表率”当好听民声民意的连心“表率”。相关部门要对选民和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一一梳理研究解决,确保事事有回应、件件有落实代表联络站要建好、管好、用好,真正成为人大代表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民意窗”“连心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