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资讯

文明交通护校 ——人大代表志愿者在行动

2022-05-30 10:48:00

      “孩子们,请跟着阿姨往斑马线上走,注意脚下,跟上队伍......”作为一名基层人大代表,我希望能尽自己的微薄之力把文明交通的种子播撒到每位孩子心中,让祖国的花朵培育出文明新风的素养。——广昌县旴江镇人大代表李玉蓉说道。
       近日,为创建“文明城市”主题实践活动,广昌县人大与旴江镇人大共同组织开展一次“文明交通护校”主题实践活动。临近下午放学,人大代表们纷纷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拿着文明指挥交通的旗帜来到广昌县第三小学与莲花大道的交叉口,积极加入到文明交通岗志愿者行列中。主动上前劝阻车辆闯红灯,及时制止群众随手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引导同学们按照秩序靠右行走斑马线,培育祖国的花朵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
       文明交通护校行动后,家长们纷纷表示,人大代表志愿者用实际行动开展护校活动,营造了安全、有序的交通道路环境,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文明出行实践课。
       今后我们将常态化组织人大代表志愿者深入交通要道、社区街巷,开展“文明交通护校”和“清扫城市垃圾”等志愿者服务。通过开展文明实践主题活动进一步拉近与群众的联系,更好的发挥人大代表听民声、知民意、察民情、解民忧的桥梁纽带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