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资讯

广昌县人大召开关于开展人大代表发挥“六个作用”、争当“六个表率”主题活动动员部署会

2022-06-01 16:30:42

      为贯彻落实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聚焦“六个江西”建设,争当“四个表率”及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人大代表“六带头六表率”主题活动有关精神,广昌县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迅速部署,精心制定了实施方案,并于5月27日召开关于开展人大代表发挥“六个作用”、争当“六个表率”主题活动动员部署会,发动全县各级人大代表主动担当作为,扎实推进主题活动有效开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人大常委会主题活动方案精神,详细解读了县主题活动方案具体内容,梳理细化了各项重点工作,并分别明确了牵头领导、责任单位、工作职责。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主题活动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其工作要求,准确把握其主要内容;要结合人大职能,围绕全县中心工作,在监督工作中、推动主题活动;要结合“五星级”代表联络站创建工作,在提档升级中推动主题活动;要坚持代表主体,注重激发代表在政治建设、依法监督、联系群众、为民服务、建言献策、干事创业等方面的主动性和创造性;要坚持合力推动,县人大各专工委和各乡镇人大主席团要通力协作、合力攻坚;要强化宣传攻势,要把宣传效果作为检验活动成效的重要指标,做到宣传工作与主题活动同部署、同谋划、同落实,在全县营造主题活动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主题活动开展情况将列入乡镇人大年度考核,各乡镇人大主席团要高度重视,大力推动,要结合自身实际,制定更加具体细化、更具操作性、更有特色亮点的实施方案,做到活动开展有自己的“品牌”,有亮点、有实效,不断丰富和拓展全县主题活动内容,推进全县主题活动扎实有效开展。全县各级人大代表要切实扛起责任,全身心投入到主题活动当中,在担当作为中锤炼过硬本领、发挥代表作用、彰显代表作为、贡献代表力量,展现新时代人大代表风采,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书写履职尽责的时代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