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资讯

我县召开县乡人大工作会

2020-09-25 17:16:00

 

924,我县召开县乡人大工作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广文,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揭丽华、张文耀、邓爱平出席会议,各乡镇人大主席,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和各工委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了全省、全市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李广文指出,2019年,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县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县委决策部署和全县工作大局,认真履行法定职责,着力提高监督效能,切实发挥代表作用,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圆满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为建设“美丽莲乡·幸福广昌”做出了积极贡献。

  李广文要求,要组织召开好乡镇今年的第二次人代会,各乡镇要按照要求,组织好会议,要严格按照法定程序进行,确保程序规范;要扎实做好闭会期间的工作,要积极组织代表开展视察检查和评议活动,搞好调查研究,善于发现政府工作的困难问题,提出针对性、建设性意见建议;要认真做好人大代表联络站星级创建工作,希望各乡镇对照考核标准,认真抓好星级创建工作,努力创先争优;要切实加强乡镇人大自身建设,始终保持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奋发有为、开拓进取的精神状态,努力开创广昌人大工作新局面,为描绘好新时代广昌改革发展新画卷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揭丽华、张文耀、邓爱平分别就分管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还对荣获2019年度乡镇人大工作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各乡镇人大主席就今年本乡镇人大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