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资讯

顾胜和到我县开展法院执行工作专项视察

2020-07-30 09:01:59

 

72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顾胜和率视察组到我县开展法院执行工作专项视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广文,副主任徐群英以及县人民法院院长谭文强陪同。

顾胜和一行先后视察了我县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执行事务区和执行指挥中心,观看了县人民法院执行工作宣传片。顾胜和对县人民法院的执行工作作了充分的肯定,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执行工作,保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等提出建议和意见。

视察中,顾胜和指出,执行是实现司法公正的“最后一公里”,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执行工作对维护法治权威和社会稳定的重要意义,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要完善执行联动,强化执行保障,凝聚工作合力;要创新工作方法,提升执行效率,服务地方发展;要坚持公正司法,加强队伍建设,确保廉洁司法;要加强宣传力度,形成执行威慑,营造良好氛围。同时,市、县人大常委会要加强对法院的支持和监督,紧密联系,助推法院审判执行工作,共同推进全市法治建设再上新台阶。(广昌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