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资讯

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0-07-14 10:10:01

 

 

711日上午,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县会议中心二楼大礼堂胜利闭幕。

大会执行主席许爱军、张沥泉、李广文、杨青、徐群英、揭丽华、张文耀、邓爱平、吴源辉、揭小毛、刘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欧阳巧文、赵敏、龚雪华、罗海清、罗鸣、易忠华、陈兴达、曾召顺、刘彬、嵇海平、胡旗中、孔思东、王秀英、李龙标、周友庆、张金亮、黄琛、王志勇、杨全娣、李崇斌、谭文强、周德龙、艾虎林、刘世昌、杨荣娣、黄韬、周钦等在家的县四套班子领导。

会议由李广文主持。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165人,实到代表 155名,符合法定人数。

许爱军在会上说,会议期间,各位代表肩负着全县人民的重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担当,依法履行职责,审议通过各项报告、决议,是一次发扬民主、振奋精神、团结鼓劲的大会。在此,我代表中共广昌县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

许爱军指出,刚刚过去的2019年,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县委、县政府团结带领全县干部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感恩奋进、担当实干,奋力推进新时代美丽莲乡·幸福广昌阔步奔小康,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事业迈出了新步伐、取得了新成效。2019年,我县连续第二年获得市委、市政府科学发展综合考评全市第一名。这一年,我们坚持稳增长、增投入、抓项目、强产业,县域经济实现了高质量发展,换道超车、赶超发展的态势正在加速形成;这一年,我们坚持抓减贫与防返贫双向发力、双管齐下,脱贫成效实现了持续巩固提升,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了坚实基础;这一年,我们坚持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坚定战略定力、强化保护治理,生态文明建设步入了新时代;这一年,我们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关注民生实事、增进群众福祉,社会各项事业得到了长足进步。一年来,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推动依法治县、实施有效监督、议决重大事项、发挥代表作用、促进社会和谐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在疫情防控和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的工作中,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全体人大代表同心同德、奋勇争先,发挥了积极作用。在此,我代表广昌县委,向人大及其常委会,向全体人大代表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就贯彻好本次会议精神,扎实做好2020年各项工作,许爱军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要提高站位,把牢方向,做政治坚定的表率。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全体人大代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并将其作为做好人大工作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同时要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依法履职全过程,坚定不移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做到议事谋事紧贴县委意图、工作安排紧跟县委部署,确保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行动同步。

二要围绕中心,建言献策,做服务大局的表率。人大工作要紧扣中心、服务大局,围绕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产业升级、城乡建设等方面,深入一线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多出好思路、多想好办法,充分了解各方心声、善于集中各方智慧、广泛汇聚各方力量,形成凝心聚力促发展的强大合力。同时,要不断完善监督方式、提升监督实效,确保县委、县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三要聚焦民生,履职尽责,做为民服务的表率。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足本职,做好工作,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完善联系群众机制,紧紧围绕脱贫攻坚、环境保护、教育医疗、社会保障等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加大监督问效,切实推动惠民政策全面落实、民生工程加快实施,持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四要提振精神,增强本领,做自身建设的表率。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自觉加强自身建设、增强履职能力、提高服务水平,不断创新履职方式、创新监督手段。同时,要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大力弘扬苏区干部好作风,以围绕好人主义之害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为契机,持续深入整治怕慢假庸散作风顽疾,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人大代表的实际行动推动全县良好风气的形成。

许爱军希望,各位代表回到工作岗位后,牢记重托,忠实履职,切实担负起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为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凝聚共识和力量。

现场声 许爱军:各位代表,同志们!推动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没有捷径可走,唯有不懈奋斗!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动担当作为,忠诚履职尽责,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开创新时代“美丽莲乡·幸福广昌”建设新局面,确保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广文在会上说,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发扬民主建言献策,集思广益共谋发展,展现了各位代表恪尽职守、为民履职的精神风貌。会上提出的各项意见、建议,凝聚着全体代表的集体智慧;会议通过的各项决议、决定,体现了全县人民的共同意愿。会议开得很成功,是一次团结务实的会议,是一次凝心聚力、再鼓干劲的会议。在此,我向各位代表表示衷心的感谢。

李广文希望,各位代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广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开创新时代美丽莲乡·幸福广昌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议案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张文耀作代表提出议案处理意见的报告;表决了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预算报告、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表决了大会选举总监票人、监票人员名单,宣布计票人员名单。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大会通过的选举办法的有关规定,陈广玲、何予波当选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并向宪法庄严宣誓。

参加大会的还有:县十八届人大代表。同时邀请了不是县十八届人大代表的县级领导;不是县十八届人大代表的县政府党组成员,各乡(镇长),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县委各部门,县政府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县人民法院副院长,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以及县人大常委会各工委副主任,各乡镇人大副主席列席会议。

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李广文宣布:

现在,我宣布,广昌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请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大会闭幕后,代表们满怀豪情走出会场,并就如何贯彻落实好这次会议精神,接受了本台记者的采访。(广昌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