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资讯

省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委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调研组深入我县调研

2020-05-26 09:16:07

 

520-521日,省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委原一级巡视员李元生率省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委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调研组一行深入我县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祖鹏,县委副书记张沥泉,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罗海清,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揭丽华先后陪同调研。

调研中,李元生一行先后来到溪畔彭田产村融合项目、一河两岸城市“双修”项目、农业示范园、博物馆、水南圩乡异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及安置点内的就业扶贫车间、水南圩乡和长桥乡的人大代表联络站等处,通过实地调研和听取汇报的形式,详细了解了我县县乡人大换届选举有关情况、人大日常工作和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

通过实地调研,李元生对我县在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中所做的工作和各乡镇人大联络站建设使用情况表示肯定。针对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开展中存在的选民登记和组织参选困难、实现代表比例结构困难和选举委员会的人员组成不够稳定等现实存在的问题,李元生现场与陪同人员进行了认真的沟通研究。

他建议,要利用现代科技手段融入换届选举工作,增设网络投票的渠道,提高参选率,解决选举中的困难;要在选区划分时充分考虑各地的常住人口实际情况,制定合法且符合实际的操作规定;要进一步提高基层人大代表履职尽责、建言献策的积极性和基层人大建议的水平,推动及时有效解决基层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进一步提高人大代表工作水平。

    调研中,李元生一行还走访慰问了水南圩乡异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的部分贫困户,了解了我县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做法和成效。(广昌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