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资讯

广昌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2019-02-17 11:17:00

 

216日上午,广昌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大会执行主席许爱军、张文贵、李广文、杨青、刘世昌、徐群英、揭丽华、张文耀、邓爱平、吴源辉、揭小毛、张立成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欧阳巧文、李夏、揭秉华、龚雪华、洪斌、李建泉、赵敏、罗鸣、易忠华、陈兴达、嵇海平、吴冬秀、周友财、胡旗中、魏学渊、孔思东、邓子鹏、李龙标、周友庆、张金亮、王志勇、杨全娣、唐木玲、谭文强、周德龙、艾虎林、周钦、杨荣娣等在家的县四套班子领导以及老同志陈仪才、黄国新、童淑梅等。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165人,实到代表154名,符合法定人数。

李广文主持会议。他指出,会议期间,各位代表牢记全县人民重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昂扬的精神面貌,忠实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体现了胸怀大局、忠于人民的责任担当,展现了开拓进取、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会上提出的各项意见、建议,凝聚着全体代表的集体智慧;会议通过的各项决议、决定,体现了全县人民的共同意愿。会议开得很成功,是一次解放思想、求真务实、凝聚共识的大会。

李广文希望,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全体人大代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广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开创新时代“美丽莲乡·幸福广昌”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议案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张文耀作代表提出议案处理意见的报告;表决了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预算报告、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决议(草案);表决通过了大会选举总监票人、监票人员名单,宣布计票人员名单。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大会通过的选举办法的有关规定,154名人大代表按照大会选举办法进行了无记名投票,经总监票人、监票人集中计票以及大会主席团确认,廖小平当选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并向宪法庄严宣誓。

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许爱军作了讲话,许爱军说,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良好的精神风貌,认真履行职责,依法行使权利,共商发展大计,审议通过的各项报告决议,凝聚着全体代表的智慧,代表了全县人民的意愿,是做好我县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重要指导性文件。他代表中共广昌县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

许爱军指出,刚刚过去的2018年,是广昌砥砺奋进、硕果累累的一年。面对脱贫攻坚、产业升级、生态文明建设、改善民生和党的建设等诸多考验,我县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县干部群众,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担当实干、争先进位,全县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新成绩、实现了新发展。这一年,我们众志成城、决战决胜,高质量完成了脱贫摘帽目标任务;这一年,我们精准发力、扬优成势,经济发展质量得到了明显提升;这一年,我们注重生态、绿色发展,环境质量得到了持续改善;这一年,我们关注民生、共建共享,各项事业取得新的更大进步;这一年,我们从严治党、正风肃纪,新时代党的建设全面纵深推进;成绩来之不易,奋斗伴随艰辛,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县干部群众努力拼搏、团结奋斗的结果,也凝结着人大代表们的智慧与汗水。一年来,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全体人大代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勇于担当、依法履职,在服务经济发展、保护生态环境、促进依法治县、保障改善民生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做出了积极贡献。在此,他代表县委,向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向各行各业、各条战线上的人大代表,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就贯彻好本次会议精神,扎实做好2019年各项工作,许爱军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全体人大代表要在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定不移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的决策部署,在县委的领导下,充分发挥人大及其常委会、人大代表的作用,使人大工作的过程成为贯彻县委意图、体现人民意愿的过程,确保人大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二是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必须聚焦中心大局。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全体人大代表要紧紧围绕全县改革发展大局,聚焦事关全县大局、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中心工作,全方位、多角度开展视察调研,察实情、建真言、献良策,为县委科学决策、民主决策提供更多含金量更高的意见建议。三是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必须牢记为民之责。履职为民是人大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切实当好党委政府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及时把上级精神传下去,把社情民意带上来。四是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必须加强自身建设。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全体人大代表要牢记使命,珍惜荣誉,把加强自身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不断提高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全面展现新时代人大代表的新担当、新作为、新形象。

许爱军希望,各位代表回到工作岗位后,要带头学习宣传本次大会精神,带头落实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使之转化为全县人民的自觉行动,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聚共识和力量。

参加大会的还有:县十八届人大代表,同时邀请了不是县十八届人大代表的县级领导;县人大常委会部分老同志;不是县十八届人大代表的县委各部门、各群众团体主要负责人,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及各委、办、局和省、市驻县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县人武部各科室主要负责人,驻县部队主要负责人,县人大常委会各工委主任科员,县人民法院副院长,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各乡镇人大副主席列席会议。

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李广文宣布广昌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