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资讯

广昌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2019-02-16 22:08:00

     

       2月15日上午,广昌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大会执行主席许爱军、张文贵、李广文、杨青、刘世昌、徐群英、揭丽华、张文耀、邓爱平、尹安、李军、徐思亮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欧阳巧文、洪斌、李建泉、赵敏、罗鸣、易忠华、陈兴达、嵇海平、周友财、唐木玲、谭文强、周德龙、艾虎林、杨荣娣等在家县四套班子领导等。应邀出席大会的老同志陈仪才、黄国新、王水谟、童淑梅也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由张文贵主持。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165名,实到代表152名,符合法定人数。
  根据大议议程,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广文作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改革开放40周年。一年来,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县人大常委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县委决策部署和全县工作大局,认真履行法定职责,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圆满完成了年初确定的各项任务。全年共听取和审议专项工作报告23次,开展满意度测评1次,作出决定、决议16项,办理代表建议33件,依法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46人次,为建设“美丽莲乡、幸福广昌”作出了积极贡献。
  过去的一年,县人大常委会坚持把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起来,把党的领导贯彻到人大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坚持围绕县委的决策部署来谋划开展人大的各项工作,及时把党的主张通过法定程序变成人民群众的意志和自觉行动,做到与县委在政治上同向、思想上同心、工作上同步、发展上同力。始终坚持依法履职,牢固树立“在监督中支持,在支持中监督”的工作理念,紧紧围绕县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以经济建设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为重点,综合运用多种监督形式,依法实施有效监督,助推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在提升代表能力、激发代表活力、增强代表动力上着力,切实发挥代表引领作用。始终坚持强基固本,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坚持“三个突出”,抓好“三项建设”,着力提高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致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湛、作风优良、廉洁高效的工作团队。
  报告要求,要自觉维护党的核心地位,在自身建设上下功夫,努力实现党的领导、人民当家做主和依法治县的有机统一。要服务中心,在依法监督上做文章,本着对县委决策部署有利、对政府推进工作有助、对群众增进福祉有益的目标,切实做到依法监督、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使人大成为有为、有位的地方国家权力机关,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要紧贴民心,在改善民生上出实招,发挥联系人民群众这个天然优势,倾听群众呼声、解决群众诉求,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要凝聚人心,在代表工作上求实效,不断完善代表议案和建议办理机制,以社会关注度高、涉及群众利益和民生工作的议案建议为重点,加大督办力度,提高办理质量,切实增进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会上,县人民法院院长谭文强向大会作了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周德龙向大会作了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参加大会的还有:县十八届人大代表。同时邀请了不是县十八届人大代表的县级领导;县人大常委会部分老同志;不是县十八届人大代表的县委各部门、各群众团体主要负责人,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及各委、办、局和省、市驻县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县人武部各科室主要负责人,驻县部队主要负责人,县人大常委会各工委主任科员,县人民法院副院长,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各乡镇人大副主席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