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资讯

广昌县2018年乡镇人大工作会议召开

2018-03-30 15:20:54

 

 

 

 

329下午,广昌县2018年乡镇人大工作会议在行政中心516会议室举行。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广文,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世昌、揭丽华、张文耀、邓爱平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各工委办正、副主任及各乡镇人大主席、副主席、人大秘书参加会议。会议由揭丽华副主任主持,李广文主任作了重要讲话。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世昌宣读了《广昌县人大常委会关于表彰2017年度乡镇人大工作先进单位的决定》,县人大常委会领导对获得先进单位的乡镇人大进行了颁奖。旴江镇人大获得乡镇人大工作综合考评一等奖,头陂镇、长桥乡人大获得二等奖,千善乡、甘竹镇、塘坊镇人大获得三等奖;旴江镇、头陂镇、甘竹镇人大分别获得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工作考评第一名、第二名、第三名;旴江镇、塘坊镇、长桥乡人大分别获得“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工作考评第一名、第二名、第三名。各乡镇人大主席分别进行了发言,特别是针对今年的工作开展进行了谋划。

最后,李广文主任作了重要讲话,简单回顾了2017年乡镇人大工作,充分肯定了成绩,并指出了不足,对2018年乡镇人大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希望。他强调:一是乡镇人大工作一定要坚持乡镇党委的绝对领导;二是要妥善处理人大业务工作和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的关系,两者并不矛盾,要坚持在做好人大业务工作的基础上完成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三是要依照县人大常委会2018年工作要点和监督计划等相关文件,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出切实可行的工作计划;四是乡镇人大工作既要完成规定动作,也要做好自选动作,要创特色、出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