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资讯

广昌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2018-02-05 15:33:00

   

   

       1月18日上午,广昌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县会议中心二楼大礼堂胜利闭幕。
    大会执行主席许爱军、张文贵、李广文、龚雪华、杨青、刘世昌、徐群英、揭丽华、张文耀、邓爱平、吴源辉、揭小毛、张立成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欧阳巧文、李凯、揭秉华、李建泉、赵敏、罗鸣、易忠华、余卫荣、连佩忠、吴冬秀、赵坚铭、周友财、胡旗中、魏学渊、李龙标、周友庆、张金亮、黄琛、王志勇、杨全娣、谭文强、周德龙、艾虎林、杨荣娣等县领导。

 

 

    会议由李广文主持。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167人,请假10名,实到代表157名,符合法定人数。
    李广文说,各位代表牢记全县人民重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昂扬的精神面貌,忠实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体现了胸怀大局、忠于人民的责任担当,展现了开拓进取、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会议审议通过了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报告、财政预算报告、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审查批准了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2018年县级总预算,完成了选举事项。会上提出的各项意见、建议,凝聚着全体代表的集体智慧;会议通过的各项决议、决定,体现了全县人民的共同意愿。会议开得很成功,是一次解放思想、求真务实、凝聚共识的大会。
    李广文要求,让我们在中共广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保持昂扬向上的朝气、锐气,鼓足开拓进取的志气、勇气,为广昌脱贫摘帽,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胜利、开创“美丽莲乡·幸福广昌”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会议还听取和审议了议案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张文耀作代表提出议案处理意见的报告;表决了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预算报告、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决议(草案);表决了大会选举总监票人、监票人员名单,宣布计票人员名单。

 

 

    根据广昌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选举办法》规定,157名人大代表按照大会选举办法进行了无记名投票,经总监票人、监票人集中计票以及大会主席团确认,县委常委、纪委书记龚雪华当选为广昌县监察委员会主任,危小娟、张后勤当选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并向宪法庄严宣誓。

 

 

    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许爱军作了讲话,他说,会议期间,各位代表始终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使命担当,依法行使民主权力,积极主动建言献策,共商广昌发展大计,充分体现了代表们胸怀大局、情系人民的责任担当,展示了奋发有为、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在此,谨代表中共广昌县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新当选的同志表示热烈的祝贺!
    许爱军指出,刚刚过去的2017年,是广昌极不平凡、令人难忘的一年,也是我县应对挑战锐意进取、成果丰硕的一年。面对全县脱贫摘帽和改革发展稳定的繁重任务,县委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坚持把方向、谋大局,团结带领全县人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聚焦脱贫摘帽目标,全力以赴决战脱贫攻坚,贫困县脱贫摘帽的基础更加坚实;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加快产业提质升级,全县绿色发展的水平不断提高;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统筹城乡协调发展,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持续提升。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县人民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结果,也凝结着各位县人大代表的智慧与汗水。一年来,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全体县人大代表,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讲政治、敢担当、善作为、肯奉献,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在此,谨代表县委,向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向各行各业、各条战线上的人大代表,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就做好今后的工作,许爱军提了四点要求,一是进入新时代,开创新局面,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党的领导,是做好人大工作的基本前提和根本保证。要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善于思考和谋划新时代人大工作,找准人大工作的着力点和突破口,勇于担当,积极作为,确保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广昌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二是进入新时代,开创新局面,必须服务大局勇作为。要着眼落实“五个结合”的要求,组织人大代表察实情、建真言、献良策,着力推动我县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发展。
    三是进入新时代,开创新局面,必须聚焦民生增福祉。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抓住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把反映民意、关注民生、实现民愿放在首位,着力使履职尽责的过程变成增进民生福祉的过程。
    四是进入新时代,开创新局面,必须提升本领强作风。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和人大代表要牢记使命,珍惜荣誉,常怀知识恐慌、常找能力差距,自觉加强学习、增强本领,在工作实践中不断提升系统学习、调查研究、依法行权的能力。
    许爱军希望,各位代表在返回各自的工作岗位后,带头学习宣传贯彻好本次大会精神,争做改革创新的先行者、干事创业的领头雁、勤劳致富的带头人,把本次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在广昌改革发展的新征程上创造新的业绩。
    许爱军强调,各位代表,同志们,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使命开启新征程。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砥砺前行,为开创新时代“美丽莲乡?幸福广昌”建设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参加今天大会的还有:县十八届人大代表。同时邀请了不是县十八届人大代表的县级领导;县人大常委会部分老同志;不是县十八届人大代表的县委各部门、各群众团体主要负责人,县纪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各委、办、局及省、市驻县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县人武部各科室主要负责人,驻县部队主要负责人,县人民法院副院长,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各乡镇人大副主席列席会议。
    大会在国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