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专题

广昌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2-02-19 14:51:00

      2月19日上午,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县会议中心二楼大礼堂胜利闭幕。

      大会执行主席吴自胜、罗海清、李广文、桑辉、张金亮、徐群英、揭丽华、张文耀、邓爱平、赖皓昇、陈思颖、鄢传龙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王峰、赵敏、揭秉华、易忠华、林楠、陈兴达、吴冬秀、李苑婧、朱少俊、吴源辉、黄文华、徐剑峰、李军、林必茂、黄懿、李崇斌、黄琛、王志勇、杨全娣、周承德、王建荣、华跃祥、刘世昌、邹光明、李龙标、周友庆、黄韬以及其他大会主席团成员。

      会议由李广文主持。
      大会应到代表195人,实到代表188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上,吴自胜代表县委,向县人大常委会以及全体代表,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们的共同努力,广昌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即将胜利闭幕。会议期间,各位代表始终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政治担当,牢记神圣使命,依法履行职责,共商发展大计,充分体现了代表们胸怀大局、情系人民的责任担当,展示了奋发有为、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大会审议通过的各项报告决议,凝聚了全体代表的智慧,体现了党的主张和人民意志的统一。这次会议开得简朴务实、民主和谐,是一次集思广益、鼓舞士气、共谋发展的大会。在此,我代表中共广昌县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

      吴自胜强调,刚刚过去的2021年是极不平凡、极不寻常、极为不易的一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外部形势、经济下行压力和新冠肺炎疫情等诸多挑战与考验,全县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水平得到有力提升,顺利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是省委、市委正确领导、关心关怀的结果,是全县上下感恩奋进、砥砺拼搏的结果,也是各位人大代表履职尽责、担当奉献的结果。

      吴自胜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必须全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县第十七次党代会、县委十七届三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对我县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进行了科学部署。本次大会又进一步明确了今年的各项目标任务。做好今年工作,需要全县上下团结一心、共同奋斗。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要求,按照省委全面建设“六个江西”和市委“打好一个强攻战、实现五个新跨越”的部署要求,以“创新引领、提质赶超、绿色崛起、兴县富民”为主线,深入实施“工业强县、农业立县、生态兴县、改革活县、民生安县”五大战略,全力争先进位,奋力跨越赶超,谱写“美丽莲乡·幸福广昌”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吴自胜要求,要争先进位、跨越赶超,我们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捍卫“两个确立”;要争先进位、跨越赶超,我们要跳起摸高求突破,坚决扛起发展重任;要争先进位、跨越赶超,我们要不忘初心谋福祉,坚持办好民生实事;要争先进位、跨越赶超,我们要履职尽责强担当,坚守底线狠抓落实。

      吴自胜最后强调,各位代表、同志们,日日行,不惧千万里;常常做,不怕千万事。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昂扬斗志、勇攀高峰,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加快推进广昌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奋力谱写“美丽莲乡·幸福广昌”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广文在会上指出,这次大会经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顺利完成了各项议程,取得圆满成功。希望全体代表和与会人员深入贯彻本次会议精神,积极主动地做好宣传宣讲工作,传播好声音、传递正能量,引导广大群众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本次会议的讲话精神和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以“作示范、勇争先”的昂扬斗志,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状态,争先进位、跨越赶超,确保圆满完成本次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为加快推进广昌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议案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张文耀提出的议案处理意见的报告;表决了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预算报告、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决议(草案)。

      参加今天大会的还有:县十九届人大代表。同时邀请了不是县十九届人大代表的县级领导;在县的市五届人大代表;县委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县政府各部门和中央、省、市驻县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县人大常委会各工委副主任,县人民法院副院长,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各乡镇人大副主席列席会议。

      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