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专题

广昌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2022-02-18 14:40:00

       2月18日上午,广昌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大会执行主席吴自胜、罗海清、李广文、桑辉、张金亮、徐群英、揭丽华、张文耀、谢洁媛、揭臻隆、刘璟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王峰、赵敏、揭秉华、易忠华、林楠、吴源辉、黄文华、徐剑峰、李军、林必茂、黄懿、王建荣、华跃祥、艾虎林、刘世昌、邹光明、黄韬等。

       大会应到代表195人,实到代表186人,符合法定人数。

       根据大会议程,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广文作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一年来,在县委的领导下,县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及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发展大局,践行为民责任,依法履职尽责,圆满完成了全年各项工作任务,为谱写“美丽莲乡·幸福广昌”新篇章作出了人大贡献。主要表现为:一、始终坚持忠心向党,把讲政治作为第一遵循;二、始终坚持尽心履职,把顾大局作为第一准则;三、始终坚持真心为民,把惠民生作为第一追求;四、始终坚持凝心聚力,把勇担当作为第一要求;五、始终坚持正心修身,把强作风作为第一责任。
报告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也是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开局之年。县人大常委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以及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市第五次党代会和县第十七次党代会精神,对照县委“创新引领、提质赶超、绿色崛起、兴县富民”的工作主线,按照“突出重点、把握要点、聚焦热点、打造亮点、筑牢支点”的工作思路,依法履职、担当作为,奋力书写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与时俱进完善发展的“广昌篇章”,为谱写“美丽莲乡·幸福广昌”新篇章作出人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报告要求,要突出重点,以更高的站位强化政治建设;要把握要点,以更大的力度服务发展大局;要聚焦热点,以更实的举措增进民生福祉;要打造亮点,以更优的服务保障代表履职;要筑牢支点,以更高的标准加强自身建设。

       报告最后强调,回首历程,我们始终“践行初心、扛紧使命”,放眼征程,我们必须“乘风破浪,坚毅前行”。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依靠全县人民,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担当、更加高昂的斗志豪情、更加饱满的勇气干劲,奋力开创新时代广昌人大工作新局面,为谱写“美丽莲乡·幸福广昌”新篇章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县委副书记罗海清主持会议。会上,县人民法院院长王建荣向大会作了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华跃祥向大会作了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参加今天大会的还有:县十九届人大代表。同时邀请了不是县十九届人大代表的县级领导;在县的市五届人大代表;县委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县政府各部门和中央、省、市驻县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县人大常委会各工委副主任,县人民法院副院长,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各乡镇人大副主席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