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广昌县人大办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2020-12-28 17:46:46

 

一、单位概况

(一)机构组成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广昌县人大机关机构设置为:办公室、选举任免联络工作委员会、备案审查工作委员会、监察和司法工作委员会、教科文卫工作委员会、农业和环保工作委员会、预算审查工作委员会。

(二)机构职能

1.各工作委员会按照各自的职责,围绕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审议的议题和县委的重要工作开展调查研究,提供调查报告及有关资料。

2.受主任会议委托,负责有关文件的起草和上级人大有关规定征求意见的综合上报工作。

3.受主任会议和常委会领导同志的委托,负责对群众反映执法情况组织调查,监督行政、检察、审判机关依法办事。

4.在主任会议的领导下,组织代表评议工作。

5.拟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审议议题并作好相应工作。

6.拟定并实施有关执法检查工作。

7.受主任会议和领导同志委托参加对口部门的重要会议。

8.承担上下对口部门的其他工作职责。

(三)人员概况

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核定编制25名,行政人员21名,工勤人员4名。

二、部门财政资金收支情况

(一)部门财政资金收入情况。

2019年下达财政预算609.28万元,上年结转55.98万元,本年追加业务费65万元、绩效38.7万元、抚恤金38.35万元。

(二)部门财政资金支出情况

本年支出700.23万元,其中人员经费支出534.98万元,日常公用经费支出141.03万元,项目支出20.22万元,其他支出4万元 。

三、部门财政支出管理情况

(一)预决算编制情况。根据财政部门要求,提前做好情况摸底、数据收集、填报绩效目标、细化专项预算,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预决算编制和结余资金结转工作。

(二)执行管理情况。严格按照广昌县人大机关财务管理制度,实现常委会副主任管财务,一只笔签字的财务管理办法。接待费、差旅费按照经办人申请、分管领导审核、单位主要负责人签字的报销办法执行。预算执行情况严格按进度执行。

(三)支出绩效情况

1.部门支出绩效

1)行政运转保障。除基本支出外,根据年初预算,合理安排资金,保证单位正常运转和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2)厉行节约。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单位财务管理制度,全年未安排因公出国出境事项。会议费用和公务接待经费与上年同期相比均有下降。

3)节能降耗。加强职工节约用水用电教育,增强职工节约意识。

2.专项预算项目支出绩效

单位专项经费严格按照专款专用的原则专款支付。

(四)财务管理情况。严格按照“八项规定”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要求,制定了财务管理制度、公务用车管理制度、公务接待制度,落实了专职报账人员,确保财务管理制度化、规范化。认真落实固定资产管理办法,对固定资产的保管、使用、账实进行专人管理,确保固定资产安全和完整,并严格按照有关规定执行政府采购。

(五)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2019年严格按照支出绩效评价指标体系内容开展绩效管理工作,使财务管理走上了制度化、规范化轨道,财务工作进一步公开、透明。

四、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

根据人大机关各项制度管理规定,严格按照上级文件要求办理,无违规违纪现象,我单位2019年的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我评价得到97分,自评结果:优秀。我单位将在以后的工作中加强预算管理,严格控制各项经费的开支,提高经费的使用效率。

存在问题:在预算执行过程中,对于资金使用的执行进度控制因工作需要对于原制定的执行进度有些调整。

(二)改进建议

    1.细化预算编制工作,认真做好预算的编制。全面编制预算项目,优先保障保基本、保运行的费用支出项目,尽量压缩变动性的、有控制空间的费用项目,进一步提高预算编制的科学性、严谨性和可控性。

2.持续抓好“三公”经费控制管理。严格控制“三公”经费的规模和比例,把关“三公”经费支出的审核、审批,杜绝挪用和挤占其他预算资金行为;进一步细化“三公”经费的管理,合理压缩“三公”经费支出。

附件:人大办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广昌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020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