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人大

人大代表履职“网格化”服务群众解民忧

2023-02-24 20:00:00

      “现在遇到什么困难,只要在微信群里反映,很快就有代表联系解决,真的很方便”,这是广昌县旴江镇彭田村村民李厚军对该镇人大推行的“联络站+联络室+网格化”联动机制最真实感受。

          2022年以来,旴江镇人大创新建立“镇人大代表联络站+村居人大代表联络室+网格人大代表”三级接待机制,建立网格52个,将全镇92名人大代表全部纳入网格化管理,动态联系230个村民小组30772户选民群众,通过每月组织辖区代表“进网格”“亮身份”,常态化联系服务群众,收集社情民意,推动解决民生问题,防患化解基层矛盾,让每位人大代表履好各自“责任田”,实现群众意见“网格提”、代表履职“网格办”,着力解决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急难愁盼问题,打通联系和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羊面岭社区居民向网格内人大代表反映一工地夜间施工噪声和灯光影响正常休息的问题,该责任片区网格代表及时跟进,经现场实地查看、沟通协调,与工地负责人达成夜间施工十点前结束并提前告知居民的承诺,让社区居民为之点赞。

       自网格化履职以来,该镇共组织开展“人大代表进网格履职”390余人次,走访群众860余户,协调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30余个,充分发挥了人大代表桥梁纽带作用,有力促进了代表依法履职,尽职尽责服务选民群众。



上一篇:探索“代表+” 新模式助力实施乡村振兴

下一篇:已经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