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人大

旴江镇第二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召开

2022-03-15 09:24:00

       3月12日至13日,旴江镇第二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县委党校一楼报告厅胜利召开。参加大会有旴江镇第二十届人民代表大会全体代表,不是镇第二十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镇党政班子成员,不是镇第二十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村(居)支部书记、村主任,各村驻村第一书记及镇属单位负责人,共计140余人。

       会议主要有以下议程:一、听取和审议旴江镇人民政府工作报告;二、听取和审议旴江镇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三、听取和审议旴江镇民生实事项目工作报告;四、审查旴江镇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财政预算报告(书面);四、通过政府、人大、财政、民生实事项目四个工作报告的决议;五、其他事项。

       会上,镇长钟志同志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 2021年是旴江充满挑战、极为不易的一年。一年来,面对严峻复杂的内外部环境和交织叠加的多重不利因素,镇政府在县委、县政府和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镇人大的监督支持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秀美城镇·活力旴江”建设目标,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团结一心,攻坚克难,拼搏奋进,全镇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经济社会事业取得新成效,“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一)乡村振兴持续发力。 二是农业农村繁荣发展。三是两区服务坚强有力。四是民生保障织密织牢。五是“平安旴江”蹄疾步稳。六是政府效能不断提升。

       接着,镇人大主席魏武作《人大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换届之年。党中央首次召开人大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为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一年来,在镇党委的领导下,镇人大主席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及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发展大局,践行为民责任,依法履职尽责,圆满完成了全年各项工作任务,为描绘好新时代旴江经济社会发展新画卷作出了人大贡献。

紧接着,镇党委委员邱小芳作《民生实事项目工作报告》,报告指出:过去一年,在镇党委的高度重视下,在镇人大的全程参与和监督支持下,镇政府以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为目标,精心组织,全力以赴抓好民生实事项目推进工作。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和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的情况下,认真落实“六稳六保”,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2021年政府确定的民生实事项目基本完成,解决了一批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问题。2022年镇政府民生实事项目由本次大会票决产生后,镇政府将全力以赴抓好组织实施,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全面完成,向全镇人民交出满意答卷!

经过讨论研究,代表们审议通过了政府、人大、财政、民生实事项目四个工作报告的决议。
会议经过多方酝酿,代表们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充分发扬民主,选出15件2022年拟计划实施的民生实事项目,并对2021年已经实施的项目进行了满意度测评,为建设“秀美城镇·活力旴江”奉献了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