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人大

旴江镇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召开

2020-06-22 10:37:27

 

615日至16日,旴江镇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在县委党校一楼报告厅胜利召开。参加大会有旴江镇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全体代表、不是镇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镇党政班子成员、不是镇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村(居)委会书记、主任、各村驻村第一书记或驻村工作队队长以及镇属单位负责人,共计180余人。

  会议主要有以下议程:一、听取和审议旴江镇人民政府工作报告;二、听取和审议旴江镇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三、审查旴江镇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财政预算报告(书面);四、选举旴江镇人民政府副镇长;五、通过政府、人大、财政三个工作报告的决议;六、其他事项。

镇长朱伟同志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9年来,在县委、县政府和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镇人大和社会各界的监督支持下,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围绕“加快发展、提质升级、绿色崛起、同步小康”目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克难攻坚,较好地完成了镇十九届人大七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年完成财政收入6725万元,同比增长11.4%。我镇荣获“全国智慧健康养老应用试点示范乡镇”、“省级文明单位”、“全市先进基层武装部”等荣誉称号。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今年镇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以及中央、省市县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发展,以生态文明建设统领发展,努力消除新冠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全力推动镇域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奋力开创“秀美城镇·活力旴江”建设新局面。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一)始终绷紧防控弦,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二)坚持脱贫不松劲,巩固提升脱贫成效。(三)守好绿色生态线,巩固生态保护成效。(四)谱好乡村振兴曲,走好乡村发展之路。(五)筑牢民生保障线,提升群众幸福指数。(六)确保自身建设实,全力打造“五型”政府。

  镇人大主席胡小兵作《人大工作报告》,报告指出,镇人大主席团要在镇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昂扬向上的激情、奋发有为的干劲,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主体作用,切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强化监督职能,为打造“秀美城镇、活力旴江”,为推动旴江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经过讨论研究,代表们审议通过了政府、人大、财政三个工作报告的决议。

会议经过多方酝酿,充分发扬民主,确定邱小芳同志为旴江镇人民政府副镇长正式候选人;会议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全体与会代表坚持在党的领导下,充分发扬民主,以无记名的投票方式,选举邱小芳同志为旴江镇人民政府副镇长。镇党委书记吴源辉同志向新当选的副镇长邱小芳同志颁发当选证书。随后,副镇长邱小芳同志进行宪法宣誓。

镇党委书记吴源辉同志闭幕式讲话,他强调,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镇干部和代表们自觉扛起疫情防控的大旗,统筹兼顾推动疫情防控和各项工作两手抓、两不误,取得了全民抗疫、共克时艰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阶段性胜利。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更需要我们主动作为、砥砺前行、迎难而上、一路向前。对全体参会人员提出四点要求:一、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二、始终围绕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全面小康;三、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四、始终强化责任担当,凝聚务实强大合力。还要求全体参会人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凝神聚力干事业,全力以赴抓落实,努力为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秀美城镇·活力旴江”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圆满闭幕。

大会闭幕后,邀请了县委党校副校长黄群老师为参会人员讲授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培训课。黄群副校长从三个部分进行了讲解:一是科学研判我国当前发展面临的严峻形势;二是深刻领会以保促稳稳中求进的工作思路;三是全力推动下半年各项工作任务的顺利完成。重点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对全国两会精神进行了详细解读。他的讲授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紧密结合实际的工作生活,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既有很强的理论性和思想性,又能让参会人员学的懂、弄得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