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人大

(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旴江镇建设情况

2017-11-12 14:36:00

建立健全“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是基层人大制度建设的一个新亮点。目的是为基层代表履职提供一个服务的平台和阵地。通过这个平台能更好地促进代表了解民情、听取民意、反映民声。旴江镇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设在镇文化大楼(面积300余平方米),与文化大楼资源共享。做到“十有”即:有房子、有牌子、有电脑、有投影、有桌椅、有文化书屋、有宣传栏、有代表个人信息公开栏、有工作制度,另有工作人员。

一、宣传建设方面

室外有宣传栏。分三大版块,内容分别是图解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解读2017年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镇人大代表活动剪影;室内有宣传标语。为营造人大宣传氛围,制作有国徽、宣传标语若干。

二、办公室建设情况

选民接待室:有电脑一台,复印打印一体机一台,办公桌两张;代表接待室(电子阅览室):有电脑三台,办公桌两张;人大代表文化书屋:有阅览桌两张,书籍三千余册;代表活动室:有会议圆桌一张;代表之家:有投影,有培训桌椅若干。

三、各项工作制度上墙

具体是:广昌县旴江镇人大代表公示栏(含有省、市、县、镇人大代表共110人信息相片),旴江镇人大主席团及代表活动小组基本情况,人大代表联系选民制度、代表向选民述职制度,人大主席团联系代表制度、人大主席团信访接待制度,人大代表职责、人大代表的权利和义务,人大主席团工作职责、人大主席团会议制度、人大主席团学习制度、人大主席、副主席工作职责、人大秘书工作职责,人大工作汇报制度、人大代表学习制度、人大代表“争先创优”制度、人大代表视察和调研制度、人大代表小组活动制度,人大代表活动联络工作站制度。

四、软件资料

制作各种工作记录薄并完善其内容,具体是:县、镇人大代表花名册,镇人大主席团成员联系代表花名册,镇人大公文登记本,人大主席团会议记录薄,人大代表小组会议记录薄,人大代表建议办理登记薄,人大代表学习培训记录薄,人大代表“争先创优”活动记录薄,人大代表信访接待记录薄,代表联络工作站会议记录薄,人大代表活动记录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