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人大

(工作动态)旴江镇召开县人大代表述职评议活动

2016-11-23 12:45:00

为进一步促进人大代表依法履行职责,充分发挥代表作用,让选民充分了解人大代表履职情况,增进人大代表与群众的联系,支持人大代表依法履职。1122日上午,旴江镇在赤岸村选区召开了旴江镇县人大代表述职评议会议,共有选民代表6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旴江镇人大副主席何爱萍主持。

会上,县人大代表邱春林向选区选民进行述职,汇报了自2011年以来的履职情况,并就选区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与选民进行交流沟通互动,对选民提出的问题和诉求进行一一解答。随后,工作人员向与会选民发放人大代表述职评议测评表,由选民现场填写测评表并当场向选民公布测评结果,结果显示述职评议满意度达到98%以上。最后,旴江镇人大副主席何爱萍作总结点评,并对人大代表述职评议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希望。她认为此次述职评议活动人大代表述职好、互动好、评议好。人大代表是群众利益的代表,代表们在履职过程中要到群众家中倾听他们的疾苦和呼声,到选区了解当前发展存在的问题与困难,要不断深入基层反映民情民意,要时刻谨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扎实工作,加强学习,立足本职,心系群众,努力解决选区群众生产、生活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同时希望选民积极监督人大代表履职,让代表们发挥更大作用,为人民群众多办实事、办好事、办成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