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人大

人大代表当好“三员” 助力春耕生产

2023-03-10 16:41:55

       一年之计在于春。当前,正值春耕生产关键时期,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一号文件精神,广昌县甘竹镇人大组织各级人大代表、“勤务员”志愿者深入田间地头了解群众所需、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助力春耕生产开好局、起好步。

当好春耕生产“宣传员”。甘竹镇人大组织各级人大代表、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干部、普通党员共同组成政策宣传小组,通过农村“三长”微信群、电子显示屏、宣传手册、农村广播等多种途径,宣传好当前的栽种早稻等农业政策措施。同时,做好农机器械补贴、耕地地力保护补贴等系列惠农政策宣传,充分调动农民群众开展早稻种植的积极性。

当好春耕生产勤务”。为确保农田水利设施在春耕生产中发挥其应有作用,甘竹镇人大组织人大代表、党员志愿者对辖区灌溉沟渠进行清理、疏通,为农田灌溉供水保驾护航。另一方面,组织人大代表帮助农户备耕生产,例如,图石村组织人大代表、党员为种烟大户覆膜、下烟苗,用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当好春耕生产“监督员”。春耕正是种子化肥销售的高峰期,为加强监督管理,确保种植户能够购买到安全放心的相关农资产品。甘竹镇人大联合市场监督管理部门、镇综合执法队、派出所等职能部门,对全镇种子、化肥、农药销售网点进行监督检查,严厉打击假冒伪劣产品,确保农民群众能够用上安全放心的农资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