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人大

人大代表“望闻问切”,献策村级集体经济

2023-03-13 11:19:33

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进一步提升人大代表履职能力,凝心聚力助推“六带头六表率”主题活动走深走实。近日,广昌县千善乡人大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对该乡村级集体经济开展视察调研活动,为推进产业发展,促进村级集体经济增收献计献策。

代表们先后来到千善村生态大米加工厂、鱼丝加工厂进行调研。通过现场参观、听取汇报、互动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项目经营方式、发展模式、发展前景及产业带动等情况。代表们边走边看,边听边议,近距离感受到千善村集体经济发展的“加速度”和良好势头。

视察调研结束后,在举行的座谈会上,代表们积极拓宽思路,就如何以产业为抓手发展村级集体经济项目,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发展集体经济不能跟风,要因地制宜,要从我乡实际出发,遵循市场规律,要坚持一手抓集体经济、一手抓群众增收,积极向上争取更多的项目和资金。”乡人大代表谢贵才说。


下一步,千善乡人大将聚焦全乡重点工作,积极探索、创新工作方式,不断丰富代表活动内容,密切联系人民群众,及时反映群众的呼声,让人大代表的履职作用得以充分发挥。同时将进一步找差距、促提升,不断强化人大代表自身素质,着力提升人大代表履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