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人大

人大代表学雷锋,志愿活动当先锋

2023-03-03 14:37:00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近日,千善乡人大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和志愿者来到千善村排上组开展“人大代表助力春耕生产”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传承和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

2月28日,千善村村民王长孙在微信群反映,他家明天要移栽烟苗,但人手不够,担心移栽时间太长影响烟苗成活率,希望乡里可以组织志愿者帮助他们移栽烟苗。收到群众反映后,3月1日,千善乡人大立即组织人大代表和志愿者一起帮助烟农移栽烟苗,抢抓春时,保障烟苗成活率。

活动现场,人大代表们忙碌地穿梭在田间地头,在烟技员的指导下,有的搬苗,有的放苗,有的栽苗,分工明确,干劲十足。尽管泥巴裹满了裤腿,汗水湿透了衣背,但看到一片片烟田都种上了嫩绿的烟苗,人大代表们心里却满是欢喜。一面飘扬的旗帜,一个个红色的身影,一派干劲十足的热闹场面,勾勒出春天田间地头最美的风景。“原本需要两三天才能栽种好,现在半天功夫就好了,非常感谢人大代表和志愿者的帮助”,烟农王长孙舒展了紧皱的眉头,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三月春风暖人间,雷锋精神代代传。下一步,千善乡人大将继续组织人大代表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在人民群众心中真正树立“代表红”,争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承者、实践者、宣传者、推动者,为谱写“幸福和谐秀美千善”新篇章贡献人大代表力量。(供稿:广昌县千善乡人大 李虹 刘建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