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人大

千善乡第二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召开

2021-09-25 08:41:00

    9月22日至23日,千善乡第二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召开。参加大会有乡第二十届人民代表大会全体代表、不是乡二十届人大代表的县代表和乡党政班子成员、不是乡二十届人大代表的村支部书记以及乡属单位和居委会负责人,共计70余人。


    开幕会上,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提名人选张金亮出席指导我乡大会,代表中共广昌县委、广昌县人大常委会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强调,各代表要以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听取和审议好本次会议的各项报告,努力谋划好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思路、发展目标和各项举施。要坚持党的领导,投好自己神圣的一票,选好新一届乡人民代表大会主席、副主席和乡政府领导人员,为今后的发展奠定坚实的组织基础。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乡人民政府工作报告、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财政预决算报告。


    会议通过了接受谢克荣同志辞去千善乡人大主席职务的决定,通过了接受谢芳同志辞去乡人大副主席职务请求的决定,通过了接受黄毅同志辞去人民政府副乡长职务请求的决定。听取和审议了代表提出议案处理意见的报告。
大会在广泛征求意见经过多方酝酿,充分发扬民主,协商提名候选人的基础上,全体与会代表以无记名的投票方式,选举李纲毅同志为千善乡人民政府乡长,选举吴懋平同志为千善乡人大主席,选举李虹同志为千善乡人大副主席,选举魏必珏、王平两位同志为千善乡人民政府副乡长。乡党委书记谢洁媛同志向新当选的各位同志颁发了当选证书。随后,新当选的各位同志同志进行宪法宣誓。

    经过讨论研究,代表们审议通过了政府、人大、财政三个工作报告的决议。
闭幕会上,乡党委书记谢洁媛同志代表乡党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和新当选的同志,表示热烈的祝贺。她强调,全体与会人员:一是要锻造政治定力,把牢正确方向;二是牢记初心使命,为民履职尽责,三是要找准发展定位,彰显优势特色;四是要淬炼过硬作风,展现良好风范。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锐意进取、担当作为,推进千善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议结束后,乡人大主席团组织代表进行“每季一学”,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法》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