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人大

(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千善乡建设情况

2017-11-10 12:10:00

为了进一步加强人大代表与群众(选民)的联系,及时了解社情民意,支持人大代表更好地依法行使职权,充分发挥作用,最终实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宗旨。近日,在外出考察和调查研究的基础上,根据广昌县人大常委会的统一部署,结合乡人大代表闭会期间活动现状,在乡设立联络站。人大代表联络站的主要职责是对群众反映的生产生活中存在的问题起到联系沟通、桥梁纽带的作用,使代表走进村组,走进学校,走进市场,切实开展好代表小组“三个延伸”活动和“办实事、谋发展、促和谐”主题实践活动。联络站设立正、副站长各一名,并配备一名工作人员,做好联络站日常工作。

乡人大代表联络站的设立,为代表小组学习、培训、会议、视察等活动搭建了新平台,使之成为代表小组开展三个延伸活动的场所和组织、协调、联络的日常办事机构,实现了人大代表在闭会期间活动的经常化、规范化和制度化;通过代表接待群众(选民)为代表联系群众(选民)、依法履行代表职责、充分发挥代表作用搭建了新平台,使代表能够进一步了解社情民意,切实解决群众(选民)反映的问题,最终实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