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人大

千善乡第二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胜利召开

2024-02-29 20:46:00

2024年2月27日至2月28日,千善乡第二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胜利召开。来自全乡各条战线的42名人大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政治热情参加会议,为推进千善乡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与会代表听取了《乡人民政府工作报告》、《乡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及2024年民生实事候选项目情况报告》、《创卫工作专题报告》。


在分组讨论会议上,各代表团认真审议《乡人民政府工作报告》《乡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及2024年民生实事候选项目情况报告》、《乡创卫工作专题报告》,书面审议了《乡2023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讨论酝酿2024年民生实事项目,围绕千善的发展,代表们积极发言,各抒己见。

在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审议了代表提出议案处理意见的报告,表决了三个报告的决议,并对2023年民生实事测评和2024年民生实事票决。

在闭幕会上,乡党委书记谢洁媛向大会胜利闭幕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体代表和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

谢洁媛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面对新征程、新任务,全乡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坚持“一条主线”,实施“五大战略”,打好“八大战役”的工作要求,奋力开创现代化“幸福和谐秀美千善”建设新局面。

谢洁媛强调,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履职全过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立足“幸福和谐秀美千善”建设路径和发展内涵,提高站位,拓宽视野,切实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监督职责,确保乡党委的中心工作成为全乡人民的共同意愿,提出的目标任务成为全乡上下的共同追求,落实的工作举措成为全体干部群众的共同行动;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群众、了解基层实情的优势,扎实开展人大代表接待选民日活动,及时把上级精神传下去,把社情民意带上来,推动乡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更加符合群众期盼、体现群众意愿;准确把握新时代人大工作的特点规律,与时俱进拓宽工作思路、创新工作举措,不断发挥基层首创精神,激发人大工作的生机和活力,努力形成具有千善特色的创新实践和先进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