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人大

水南圩乡人大举办人大代表集中学习培训班活动

2022-12-09 18:51:00

       为进一步激发人大代表履职活力,强化履职担当,提升履职能力,12月8日,水南圩乡人大举办人大代表集中学习培训班活动。
       乡人大主席董伙明在培训班上强调,一要践行履职之要,在服务发展大局上做出新贡献。乡人大主席团要把人大工作放在全乡发展大局中去思考和谋划,切实了解人民所需、所想,要紧扣全乡发展大方向,多方位、多角度、多层面开展视察调研,察实情、建真言、献良策,为乡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有力依据。
       二要牢记为民之责,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展现新作为。各位代表要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忠实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重承诺,始终做到为民代言、为民办事、为民解忧。尤其是要着眼于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聚焦困难群众保障、创国家卫生乡镇、民生实事等领域,认真倾听群众呼声,协助乡党委、政府解决好群众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补齐民生短板,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三要夯实工作之基,在加强履职监督上取得新成效。乡人大要进一步做好统筹,抓好代表工作,尊重代表主体地位,切实保障代表权利,认真听取代表意见建议,依法加大对代表议案、建议的督办力度,充分调动代表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人大代表要做好对政府工作特别是交通、水利等事关民生的重点项目的监督。
       参训的代表都非常珍惜此次学习提升机会,集中精力认真学,边学边思。边交流,真正做到了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学有所用。在往后的工作中,代表们将以崭新的姿态、饱满的热情、切实的行动,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为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助推“三优一红·幸福水南”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