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人大

水南圩乡人大代表调研茶树菇产业提质升级

2022-12-06 18:43:00

      为加快产业发展,做好产业规划,全面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做大做强我乡茶树菇产业,助力乡村振兴,12月5日,水南圩乡人大代表深入群众,深入陈庄村“一户一车间”茶树菇种植一线,开展茶树菇产业提质升级调研活动,人大主席董伙明、副主席饶晨明,乡政府李显明、曾维江,各村人大代表团团长及2名人大代表参与调研。

      调研组一行,在项目负责人的陪同下,参观了陈庄村“一户一车间”育菇车间、烘干车间、包装车间、仓库等现代工厂化生产车间。代表们发现,现代化车间让茶树菇生产实现了最优化布局,最标准化生产、最精品化加工,大大提高生产效率。现代化车间让茶树菇产业兴起来,群众腰包鼓起来,乡村振兴实起来,让群众快步走上“幸福路”。
      座谈会上,代表交流调研心得,代表杨斌认为,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基础,现代化菇棚可以提高生产效率,应当引导菇农对菇棚进行升级改造,应该加以推广;代表黄学东认为,可以效仿水南村瑶前光伏大棚,推广“光伏+茶树菇”模式,顶上发电,下面种菇,一地两用,可以有效提高资源利用率,增加单位面积土地的经济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