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人大

水南圩乡人大代表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大庄下至张杨 路面拓宽工程)工作视察

2022-12-06 18:40:00

       为加快乡村产业发展,全面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加强对乡村振兴基础设施项目的督导,12月5日,水南圩乡人大主席团组织部分县、乡人大代表就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大庄下至张杨路面拓宽工程)工作进行了视察。人大主席董伙明、副主席饶晨明,交通工作分管领导李显明,各村人大代表团团长及2名人大代表参与视察。
      视察组一行来到道路现场进行视察,对大庄下至张杨路面拓宽工程项目的可行性、实施进度、施工质量的情况全面细致地了解。交通工作分管领导李显明现场汇报了相关工作情况,他讲道,随着水南圩乡经济的快速发展,大庄下至张杨的老路因交通量逐年增长以及多年使用导致的路面破损,以至于老路已不能满足交通需求,且对水南圩乡的乡村产业振兴工作发展造成极大妨碍。为保障水南圩乡农村经济发展的需要以及沿线群众出行便利的需求,公路拓宽改造迫在眉睫。水南圩乡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多次前往县内争取项目的落实,最终在省工商联的支持下,大庄下至张杨窄路面扩宽工程顺利进行。
      目前,大庄下至张杨窄路面扩宽工程项目前期工作都已完成,土方开挖工程量完成80%,路基施工完成30%,箱涵完成4个,各项进程顺利开展。
      座谈会上,代表们指出,大庄下至张杨窄路面扩宽工程是项民生工程,解决了群众出行难题,为振兴乡村产业,改善乡村基础设施,提升乡村面貌都着十分重要的意义。代表们对大庄下至张杨路面拓宽工程推进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也提出2点建建议:
      1.年关将至,确保在施工期间也不能影响村民的出行,消除安全隐患;
      2.在易坑段增设错车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