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人大

水南圩乡人大代表开展视察创建 “国家卫生乡镇”工作

2022-12-02 18:35:00

       为争创国家卫生乡镇,切实改善集镇人居环境,多方位助推集镇环境综合整治。12月1日,水南圩乡人大主席团组织部分县、乡人大代表就创建“国家卫生乡镇”工作进行了视察。人大主席董伙明、副主席饶晨明,环境卫生工作分管领导曾维江,各村人大代表团团长及2名人大代表参与视察。

       创建“国家卫生乡镇”分管领导董伙明陪同人大代表先后深入乡原粮管所、农贸市场、移民搬迁安置点、相关餐饮店和小商超市等进行现场视察,重点对我乡创建标准中的市容环境卫生、重点场所卫生、食品和生活饮用水安全等工作进行了解。

      座谈会上,“创建国家卫生乡镇”分管领导董伙明向代表们详细汇报了创建工作进展情况,代表们认为,随着国家卫生镇创建的深入推进,乡政府不断加大基础设施、环卫设施等配套建设力度,以清理卫生死角、消除残垣断壁、提升基础设施、完善公共服务为重点,推进农村绿化、亮化、美化工程建设。全乡统筹乡村干部、环卫保洁、志愿者队伍力量,一体化推进环境卫生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实现了人居环境大改善,乡村面貌焕新颜,代表们对全乡“创建国家卫生乡镇”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也提出2点建建议:
      1.咬定创建目标,抓好查漏补缺;
      2.加强教育引导,营造全民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