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人大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广文一行莅临水南圩乡指导工作

2022-06-14 16:10:00

       为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充分应对近期雷雨及强降水天气,6月13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广文一行深入水南圩乡地质灾害隐患点调研查看防汛及地质灾害防治等工作,并对乡人大、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效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疫情防控及产业发展等工作进行指导,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金亮及办公室主任符继勇陪同。
       在防汛及地质灾害防治的调研视察工作中,李广文强调,当前是防汛关键时期,要认真做好排查工作,及时转移风险点人员,时刻紧绷这根弦,保护好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要认真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对于反馈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整改到位,坚决摒弃“反馈了的是问题、没反馈等于没问题”的错误观点,并常态化抓好各项基础工作,乡人大代表们要充分发挥监督及模范带头作用,把责任扛在肩上,把人民挂在心上。
       在疫情防控方面,李广文提出:要持续抓好疫情防控,重点做好“外防输入”,909卡点值勤值守时不能搞层层加码,要保障人员有序流通,确保经济社会稳定发展。在乡村振兴方面,一方面要积极推进张杨村有关重点工作落实落地落细,以张杨村产业振兴为模板,为全乡产业发展先行带头,另一方面要抓好水南村粉防己种植产业,加快山林地流转,加强产业培育和管理,严格落实5月25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宏安在水南调研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以人大代表率先垂范,助力产业发展,充分发挥好人大代表的先锋模范作用,将“代表为民”的激情挥洒在乡村振兴这块热土上,彰显新时代人大代表的使命担当,把“履职尽责”深植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