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人大

大手牵小手,垃圾分类进校园

2022-06-11 15:36:00

      为扎实推进人大代表发挥“六个作用”、争当“六个表率”主题活动,营造良好校园卫生环境,6月10日,水南圩乡组织人大代表开展“大手牵小手,垃圾分类齐步走”进校园活动,引导师生树立垃圾分类回收意识,提高垃圾分类知晓率、参与率,促进垃圾分类工作。

       活动中,向学生解读了《江西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出台的背景和主要内容,详细讲解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与实行垃圾分类的必要性,形象举例,倡导同学们低碳节约,帮助同学们树立低碳理念,增强环保意识。

      通过播放生动有趣的动漫视频向同学们科普垃圾分类小常识,同时,结合“一问一答”与学生互动,加深同学们对垃圾分类的理解,让绿色环保入童心。

      理论结合实际,人大代表带领同学们走出教室,现场指导教学垃圾分类,让文明时尚理念深入学生内心。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受益匪浅,纷纷表示回家还要告诉爸爸妈妈,一定要做好垃圾分类,爱护我们的地球。
      活动后,代表们积极发动学校教师参与“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网络知识竞赛答题,校长李金平对与会师生进行了随机采访,他们表示每个人都是垃圾的制造者,又是垃圾的受害者,更应该是垃圾的治理者。

      通过此次活动,让该校师生对垃圾分类有了系统的认识和深入的了解,使“低碳环保、绿色生活”的理念深入人心,营造健康美丽校园环境氛围,携手造就“绿色校园,富美水南”。
      下一步,水南圩乡人大将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监督推动作用,加快推进条例在水南落地落实,争当服务发展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