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人大

市人大主任王宏安深入水南圩乡人大联络站开展选民接待及乡人大工作调研活动

2022-05-26 15:10:00

       5月25日,为切实履行好人大代表职责,进一步加强人大代表与选民的联系,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基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宏安以代表身份带领秘书长尧宇斌、办公室秘书科科长朱欣一行人莅临水南圩乡,就水南圩乡人大和联络站建设工作进行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广文、副主任揭丽华等人陪同调研,县委书记吴自胜、乡党委书记刘璟、乡长徐崇旺、乡人大主席董伙明、副主席饶晨明参加座谈。

      在水南村瑶前光伏大棚及严营粉防己种植基地,王宏安主任一行人实地察看了代表民生实事票决项目,调研茶树菇及中药材产业发展情况,并要求人大代表在传统产业发展中要积极发挥的作用,充分发扬人大代表的先锋模范作用。

       在代表联络工作站,王宏安主任一行人认真观看了水南圩乡人大工作视频,对全乡人大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随后,通过详细查阅相关工作资料了解工作成效并对部分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随后,在代表联络站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和建议。

       在座谈会上,乡党委书记刘璟就乡人大工作开展和联络工作站建设情况进行汇报,与会人员在浓郁的气氛当中发言。王宏安主任先后对宪法和法律法规,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作出的决议、决定进行宣传解读,同时听取和反映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情况以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同时结合选民的意见和要求,针对性地提出指导意见,并就水南圩乡人大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规范化、标准化建设代表联络站,经常性开展活动,持续发挥好人大代表好为民作主的作用;二是要充分发挥好特色优势,人大代表要带头想办法,提建议,为产业发展多出力、多流汗;三是要保持当下好势头,继续做好人大相关工作,为全乡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再添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