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人大

水南圩乡第二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召开

2022-04-25 14:42:00

       4月24日,水南圩乡第二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召开。来自全乡各行各业的人大代表怀揣着沉甸甸的民意和谋求发展的拳拳之心齐聚一堂,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重要职责,共谋水南发展大计,共绘未来美好蓝图。
       大会应到代表48人,实到38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表决和审议了《关于接受罗通同志辞去职务的决定》,听取和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书面审议《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度财政预算的报告》和《水南圩乡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表决通过议案审议办法,听取和审议水南圩乡民生实事实施情况的说明,表决通过2022年确定实施的重大民生实事项目。

      水南圩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徐崇旺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2021年主要工作: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过去一年,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乡政府团结带领全乡干部群众,强化工作担当,健全工作机制,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聚焦高质量发展,紧紧围绕“三优一红”发展定位,持续推进水南圩乡经济社会建设、文旅融合发展,交出了各项事业全面进步,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的“满意答卷”。
      报告指出,今年乡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2022年,水南圩乡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结合“三优一红·幸福水南”实施方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全面推进经济社会快速发展,进一步开创民生持续改善、社会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

       各代表团分组进行审议政府、人大、财政工作报告和法治宣传教育第八个五年规划,组织代表提写议案。代表团共提出建议11件,其中:水利方面4件,交通方面2件,农业方面2件,新农村方面1件,电信方面1件,连同代表议案改作建议的1件。

     大会通过民生实事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名单,按照票决办法,经过写票、投票、计票等程序,票决通过了2022年6项重大民生实事项目,分别是:
     1.关于拓宽水南圩乡大庄下至九〇九接口窄路面的建议;
     2.关于壮大村集体经济的建议;
     3.关于茶树菇产业提质升级的建议;
     4.关于争创国家级卫生乡镇的建议;
     5.关于加强集镇建设的建议;
     6.关于建设张杨村江家新农村工程的建议。

      会中,乡政府邀请各位到会代表列席了水南圩乡创建国家卫生乡镇动员大会,呼吁各位代表以身作则,主动融入创建国家卫生乡镇工作,积极主动作为,入户宣传到位,营造人人参与创国卫的良好氛围。

      会议认为,2021年,乡人民政府在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带领全乡广大干群,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两手抓”“两手硬”,圆满完成了二十届人大一次会议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各方面取得显著成绩。
      会议号召,新时代要有新的担当。广大代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特别要在当下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中争当标兵,勇作表率。新时代要有新的作为。要切实担起人民代表职责,特别要坚决守住脱贫攻坚成果,为努力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做出应有的贡献;要有所为有所不为,在带动群众致富中勇当先锋。新时代要有新的业绩,要切实示范带动群众共建共享,积极建言献策,争当优秀代表。识大体、顾大局,与基层治理合拍,与时代同频共振,为加快“三优一红·幸福水南”建设步伐作出更大努力! 
      全部议程结束后,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水南圩乡第二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