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人大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广文深入水南圩乡督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2022-12-06 16:35:11

       12月1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广文深入挂点乡镇水南圩乡参加乡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专题党政班子联席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李岩,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金亮及人大办、县乡村振兴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村党支部书记列席会议。
       会上,水南圩乡班子成员结合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省考和国考工作依次谈了思路、做法、打算和存在的问题,就各自分管工作再压实、再部署、再强调。
       李广文要求,水南圩乡要高度重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工作,要压实工作责任,要牢牢把握“两不愁三保障”和安全饮水,各驻村干部要加强业务学习,帮助村里查缺补漏,以必检的姿态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坚决守住规模性返贫底线,力争在检查考核中不出现问题。
       李岩强调,要以本次省考和即将来临的国考为契机,当作推动工作的好机会,当作锻炼队伍的好机会。对待存在的问题“不放过”,疑似问题“不放松”,共性问题“不放弃”。
       张金亮要求,要切实按照考核要求,对标对表自查问题,把准逻辑关系,科学比对有关数据,杜绝眼球上的贫困,将乡村环境整治干净,压实驻村工作队和结对帮扶干部责任,实实在在结交一些农民朋友。
       乡党委书记刘璟表示,坚决按照李广文主任的指示安排布置好工作,保证“国考”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