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人大

水南圩乡人大代表罗祥辉发挥“六个作用”、争当“六个表率”

2022-12-05 15:45:48

       作为一名乡人大代表,罗祥辉能够扎实履职,发挥人大代表桥梁纽带作用,争当联系群众的表率。广泛收集村情民意,协调解决各类矛盾纠纷。特别是在疫情防控中,罗祥辉主动站出来,成为一名防疫志愿者,协助乡村排查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参与卡点值班值守,上户开展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宣传,切实筑牢了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罗祥辉能够积极发挥人大代表模范带头作用,争当干事创业的表率。他主动提议前往外地学习中草药(粉防己)种植技术,率先在水南村流转30亩荒地示范种植粉防己。种植技术成熟后,罗祥辉能够无条件将种植技术分享给其他村民,带动16户农户种植粉防己80亩。2022年5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宏安在参观了罗祥辉的中草药种植基地后,给予了其高度肯定。

      作为一名乡人大代表,罗祥辉自我要求高,为人正派,干部群众口碑好,多次被村红白理事会评为“道德红黑榜”“红榜”人物,2022年8月,罗祥辉被评为水南圩乡优秀人大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