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人大

小厕所,大民生 水南圩乡人大代表助力“厕所革命”

2022-08-10 11:35:09

       为贯彻落实好县人大常委会开展的人大代表发挥“六个作用”、争当“六个表率”主题活动,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农村户厕改革这一民生实事,2022年8月9日,水南圩乡人大组织人大代表开展助力“厕所革命”摸排工作。
       一、当好宣传员。为提升群众对“厕所革命”的认知度,水南圩乡人大代表积极发挥代表宣传作用。人大代表进村入户开展宣传活动,积极为群众介绍“厕所革命”相关的政策和知识,为群众答疑解惑,并在交流中收集群众的意见建议,增强群众对改厕的认同感,激发群众对改厕的热情。截止目前,人大代表实地走访农户150余户,收集群众意见20余条。
       二、争做摸排员。为准确摸排“厕所革命”底数,水南圩乡人大代表积极发挥代表模范带头作用。炎炎烈日下,代表们争带头、当表率,深入村组,协助村干部开展户厕摸排工作,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厕、不漏一项,不留死角盲区,保证底清数明。
       三、做好监督员。为确保改厕工程质量,水南圩乡人大代表积极发挥代表监督作用。代表们通过前期摸排之后,根据具体情况,逐一列出问题清单,建立台账,并现场交办给各村,以“钉钉子”的精神督促各村按时、按质、按量完成整改工作,让群众从改厕中真真切切的获得实惠。
       小厕所,大民生。厕所问题不仅关系农村人居环境的改善,也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生活品质的提升。水南圩乡人大将继续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扎实向前推进“厕所革命”,为群众民生福祉贡献代表力量。(供稿:水南圩乡人大董伙明、饶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