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人大

夜学“不断电” 思想“不断线” ——水南圩乡第一期“抓夜学·提素质”代表课堂正式开课

2021-06-30 09:01:16


夜学“不断电” 思想“不断线”

——水南圩乡第一期“抓夜学·提素质”代表课堂正式开课



      6月24日晚上,水南圩乡人大开展第一期“抓夜学·提素质”代表集中学习活动。乡人大主席团成员、各村代表团团长、部分县、乡人大代表和机关值班干部参加夜学。乡人大主席罗通主持活动。此次夜学以视频学习的方式,组织代表观看了记录片《人间世·抗疫特别节目》。

      《人间世·抗疫特别节目》从奋斗在抗击新冠疫情一线的医务人员视角出发,讲述了武汉与上海两地医护人员与患者们的真实故事和感人细节。观看纪录片的代表们无不为这真实的抗疫故事所感动,对伟大的医务工作者们充满了敬佩之情。         大家纷纷回想起自己在抗疫期间,参与卡点值守、病毒消杀、防疫宣传的发挥代表作用情况。并表示,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一定会立足岗位,以积极乐观的心态、认真负责的态度、无私奉献的精神投入到人大工作中,在新时期继续发扬抗疫精神,从我做起,为奋力谱写水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自己的力量!

       视频结束后,乡人大主席罗通同志向代表们传达了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广文同志在政治谈话上的讲话精神,并就此次夜学活动与代表相互交流学习心得。

 


 

       罗通就代表学习,提出三方面的意见:一是全体代表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把学习视作一种责任、一种追求、一种生活方式。以夜学活动为契机,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切实提高政治素养和履职能力,全力当好水南高质量发展的行家里手、中坚骨干;二是全体代表团长要进一步增强本领恐慌的危机感,把夜学活动作为提升自身素质的重要载体。各村代表联络活动工作室要完善学习制度,探索建立利用业余时间集中学习的常态化机制,为代表学习充电提供场所、搭建平台;三要立足我乡发展实际需求,结合本职工作,认真开展研究性、探索性、开创性学习,努力以新观点、新方法闯关过坎、比学赶超,做到学习与运用相统一、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让夜学活动成为提高全体代表素质、推动人大工作创新发展的重要抓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