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人大

水南圩乡人大代表视察乡卫生院防疫工作情况

2020-07-04 15:56:55

 


    624日,水南圩乡人大主席团组织辖区部分人大代表对卫生院开展专题视察活动。乡人大主席朱学东、副主席李小英、各村代表团团长及部分代表参与视察活动,分管卫生工作领导刘广燕副乡长参加座谈会。
     上午,代表们一行来到乡卫生院,仔细了解该院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工作及运行情况,认真察看卫生院门诊室、病房、中药室等科室,并就卫生院防控措施、医疗设备配置、科室建设等方面做了现场交流。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代表们听取了院长魏立峰关于乡卫生院防疫工作情况的汇报。代表们对水南圩乡卫生院防疫期间所做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也向全体医护人员为全乡疫情防控和公共卫生作出的不懈努力表示感谢。
    代表们提出:1 .乡镇卫生院主要提供国家基本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服务,希望水南圩乡卫生院进一步完善内部管理,改善医务人员服务态度;2 .强化医疗保障,积极向上级争取配备乡镇救护车,丰富药品种类;3 .加大公共卫生知识宣传力度,引导村民提高公共卫生安全意识,做到防患于未然。切实解决居民看病中遇到的困难,提高服务满意度,将工作做实做细,真正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当前,疫情防控仍处在一个关键时期,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阶段下,“外放输入,内防反弹”仍是防控工作重点。为做好当前防疫工作,朱学东同志向乡卫生院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思想不松,防线不退。二是措施到位,储备物资。三是善于总结,积累经验。对于日常医护工作,朱学东强调,乡卫生院医护人员一要精湛技艺,保障生命;二要医者仁心,完善服务;三要整合人员,发挥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