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人大

水南圩乡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召开

2020-06-22 10:22:22

   

   2020年6月16日,水南圩乡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胜利召开。来自全乡各行各业、各个战线的人大代表肩负水南圩乡人民的深情重托,齐聚一堂,共同为水南圩乡新一年的发展规划凝聚力量。

 


   大会听取和审议了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和《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通过各项决议,完成“规定动作”。表决通过《水南圩乡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实施办法》,并对2019年人大工作优秀同志进行表彰,创新“自选动作”。

   大会在去年试行票决制的基础上,通过了《水南圩乡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实施办法》。进一步规范票决程序,细化监督内容,注重结果运用,确保取得实效。从10件备选实事中,票决产生6件实事,作为今年政府必须完成的重点工作。同时,对上年度已完成的实事,进行满意度测评,满意率较高。
   为进一步激励先进,鼓劲增压,大会共表彰优秀代表团团长、优秀联络工作站、优秀宣传报道员、优秀代表等15名同志,给予证书和奖金奖励。动员全乡代表进一步增强履职意识,积极工作,奋发有为,为建设“富裕、生态、幸福、和谐”新水南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