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人大

(简介)长桥乡

2017-11-14 11:02:00

长桥乡地处广昌县东北部,距县城12公里。西毗盱江,北接千善、甘竹,东邻水南,南靠赤水、尖峰。全乡总面积74平方公里,其中耕地面积10621亩,山地面积105000亩,全乡辖6个行政村,80个村小组,总人口9050人,总户数2128户,其中双港村1413人,村头村895人,中堡村1082人,长桥村1410人,株市村2435人,上凡村1242人。全乡非农业人口465人。黄花梨、食用菌、烤烟是长桥的三大主导产业。

乡党委共有15个党支部。分别是6个村党支部,财贸支部、小学支部、文卫党支部、企业党支部、林业党支部、机关党支部、粮管所党支部、老干部党支部和黄花梨产业协会党支部。目前,全乡有党员总数284名,其中农村党员180人。
乡机关现有行政干部21名,退休4人,事业人员6人。全乡中小学教师在职40余人,全乡有村干部总数24人,其中长桥4人,株市4人,上凡4人,村头5人(含村官1人),双港4人,中堡3人。

近几年来,长桥乡党委、政府坚持围绕“工业做强,农业做优,小城镇做大,民生稳定做好”的经济发展思路。始终坚持走工业化、城镇化、农业产业化的发展模式,以招商引资为抓手,以城镇建设为重点,以强乡富民为目标;大力发展黄花梨、烤烟、食用菌、南丰蜜桔和油茶林等特色产业。同时以新农村建设为依托,加快小城镇建设步伐和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实现了村村通水泥路,构建了入村、进乡、通县、跨省的交通网络。乡、村面貌焕然一新,农民人均纯收入大幅度提高,经济发展势头良好,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社会更加和谐稳定,实现了全乡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快速协调发展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