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人大

(工作动态)长桥乡人大代表在村两委换届选举中充分发挥“三员”作用

2016-10-16 12:41:00

为确保长桥乡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长桥乡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三员”作用,加强对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的监督和指导。

1、做选举方案指导员。为保证本次村“两委”换届选依据严格的法律程序顺利进行,长桥乡人大指导制定了实施方案和操作程序,认真审查选举工作方案,严把法律关、政策关、时间关,规范选举工作程序。

2、做选举知识宣传员。村“两委”选举工作涉及到千家万户,为帮助群众了解村“两委”选举的方法步骤和程序,掌握基本的选举知识,该乡组织动员乡人大代表向选民讲解基本的选举知识,帮助他们了解村“两委”选举的方法步骤和程序,积极向村民宣传村“两委”换届选举的目的和意义,选民的权利和义务。

3、做选举过程监督员。依法监督是人大代表的职责,长桥乡组织乡人大代表积极参与到村换届选举工作过程中,做好选举工作全过程监督。带头严格执行选举程序并加强对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法律程序上的监督,确保选举程序的合法、公开、公平、公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