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人大

尖峰乡第二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召开

2022-08-27 16:14:00

       2022年8月25日至26日,尖峰乡第二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乡政府三楼大会议室胜利召开。参加大会有乡第二十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邀请了不是乡二十届人大代表的乡领导,不是乡二十届人大代表的村书记、主任和驻乡市、县人大代表列席会议共计50余人。本次会议应到代表59名,实到代表52名,因事因病请假缺席的代表7名,出席今天会议的代表 52人,符合法定人数,会议可以进行。

      伴随着庄严肃穆的国歌声,尖峰乡第二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预备会议共有4项议程:1、通过主席团成员和秘书长名单;2、表决会议议程草案;3、通过各代表团正、副团长名单;4、通过议案审查委员会建议名单。

      随后,召开了主席团第一次会议,一致通过了6项议程:1、表决大会日程安排;2、通过执行主席分组名单;3、表决选举办法(草案);4、表决议案审议的规定和代表提出议案的注意事项(草案);5、通过表决议案决议的办法;6、提名大会选举的候选人。

      尖峰乡第二十届人大第三次会议第一次全体大会听取并审议了乡人民政府工作报告、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并请各代表团正副团长在第一次大会后召集代表到各自讨论地点讨论,主要是审议两个报告,讨论选举办法,酝酿提名候选人,提写议案、建议。

      大会召开主席团第二次会议。会议的主要议程有:1、听取各代表团提名酝酿候选人情况汇报及十名以上代表联名推荐候选人名单;2、确定正式候选人名单提交大会选举;3、通过监票人名单(草案);4、通过两个报告决议(草案);5、听取和审议议案审查委员会关于代表提出议案处理意见的报告(草案)。

       随后进行尖峰乡第二十届人大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本次会议的议程共有7项:1、听取并通过议案审查报告;2、通过两个报告的决议(草案);3、表决选举办法(草案);4、通过大会选举监票人、计票人、唱票人名单(草案);5、选举、颁发当选证;6、当选人员向宪法宣誓;7、乡党委书记讲话。

      大会广泛征求意见,经过多方酝酿、充分发扬民主、全体与会代表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对大会将要进行的选举,在两位候选人中进行投票,最终选举姜瑶同志为尖峰乡人民政府副乡长。并颁发当选证,之后由姜瑶同志向宪法进行宣誓。

      闭幕会上,乡党委副书记揭阳同志代表乡党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提出:与会代表从泉乡人民的根本利益出发,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主人翁精神,依法履行代表职责,对各方面的工作提出了很好意见的建议。会议通过的各项决议,充分反映和表达了泉乡人民的意志和愿望,必将激励尖峰乡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解放思想、坚定信心,奋发进取、砥砺前行。大会闭幕以后,我们一定要在乡党委的领导下,凝心聚力,撸起袖子加油干,众志成城攻难关,把主要精力放在抓落实上,为尖峰经济发展和各项社会事业的进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