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人大

心系群众冷暖 传递代表“温度”

2022-05-09 16:09:00

      “一声轰雷,把我从睡梦中惊醒,我最惦记的就是余婆婆。”乡代表吴荷花满脸愁容的说。
      她口中的余婆婆,是独居在小坑村岭下组的余礼香老人,今年86岁,4个子女及近亲属都在外务工。老人现在居住的房屋是年代久远的土木结构,逢春季暴雨时期,存在打滑、漏雨等风险。
      “因为年事已高,老人又不会使用智能手机,加之近些日子多暴雨,我就更担心余婆婆的安全问题了”,天微微亮,吴荷花便急忙冒雨赶去小坑村岭下组。一进到门口,便轻声呼叫余婆婆,听见余婆婆熟悉的声音,悬着的心也落下了。
      “闺女,你人真是太好了,这么关心我,每个月都来看我,我心里暖暖的。”余礼香老人慈祥的边说边笑。这也是小坑村民对吴荷花代表一致的评价。
      自响应争当“四个表率”主题活动以来,吴荷花的身影出现最多的就是在乡间、在田埂、在疫情防控一线、在困难群众家里等等。积极解决群众“急难愁盼”20余件,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50余件,用行动践行“群众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彰显新时代代表风采和担当。
      今后,尖峰乡人大将以代表履职“星级评比”活动为抓手,发扬“星级代表”榜样力量,持续开展“争当四个表率”、“人大代表在行动”、“我为群众办实事”等系列活动,心系群众,传递人大“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