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人大

尖峰乡第二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召开

2022-03-10 15:38:00

       2022年3月8日至9日,尖峰乡第二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召开。参加大会有乡第二十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邀请了不是代表的部分县十九届人大代表、党政班子成员以及不是代表的村(居)党支部书记、主任、乡属单位负责人,共计50余人。本次会议应到代表59名,57名代表已经报到,因事因病请假缺席的代表2名,出席今天会议的代表 57人,符合法定人数,可以开会。
      本次大会的指导思想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县委、县政府及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依靠和团结全乡广大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勇于创新,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为建设美丽宜居幸福的现代化新尖峰而不懈奋斗!以优异的工作成效全力护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尖峰乡第二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预备会议共有5项议程:1、通过大会主席团成员和秘书长名单;2、表决大会议程(草案);3、通过议案审查委员会建议名单。4、通过代表团正、副团长名单;5、通过议案审议的暂行规定。

       随后,召开了主席团第一次会议,一致通过了4项议程:1、表决会议日程安排(草案):2、通过执行主席分组名单(草案);3、表决议案审议的规定和代表提出议案的注意事项(草案);4、通过表决议案决议的办法。

      尖峰乡第二十届人大第二次会议第一次全体大会听取并审议了乡人民政府工作报告、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尖峰乡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并请各代表团正副团长在第一次大会后召集代表到各自讨论地点讨论,主要是审议三个报告和尖峰乡2022年民生实事安排,提写议案、建议。

      大会召开主席团第二次会议。会议的主要议程有:1、通过三个报告决议(草案);2、听取和审议议案审查委员会关于代表提出议案处理意见的报告(草案),分项进行并一致通过。

       大会广泛征求意见,经过多方酝酿、充分发扬民主、全体与会代表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对大会通过的5件民生实事进行票决。

      闭幕会上,乡党委书记陈思颖同志代表乡党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强调:一是要坚持党的领导,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的领导,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本质特征和最大优势,是人大工作的首要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保证。二是要围绕中心工作,切实履职尽责。服务和助推发展始终是人大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要坚持服务大局、服务中心,发出人大声音、拿出人大动作、展现人大作为。三是要以人民为中心,彰显主体地位。各位代表也要把我们这次乡人大会的会议精神带回去,最大限度地激发群众的积极性,让全社会广泛参与到经济社会各项建设中来,让人民的声音在政治生活和社会生活中更加嘹亮。四是要加强自身建设,树立代表形象。打铁还需自身硬。新时期、新使命,面对新形势、新任务,乡人大要与时俱进、创新发展,在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上狠下功夫,不负期望,不辱使命。